K3 断电后,会自动开机

K3 机器是默认出厂设置哈,

通过 bianbu 操作系统正常关机后,拔掉电源,然后再重新插上电源,
机器会立即自动开机,不需要按电源键开机。

这个非常有问题哈,需要人工按电源键开机才行。

本来已经是一台关机的机器,无论外部电源如何变化,都不应该自动开机的。

我们设计的上电就开机的

能否提供一个选项,让用户选择断电后恢复供电的行为?

很多 PC,服务器,笔记本,在 BIOS 里面,都是有这个配置选项的

关机离开机器后,人不在机器旁边, 电源跳闸、停电等情况,都会导致机器自动开机。现在机器启动后,外壳温度还是比较高的。

开发板大部分都是上电后就自动开机的;消费类电子才是需要按键开机

后续考虑增加个性化配置,以满足不同用户场景的需求。可能会考虑在:

  1. 板级跳帽方式;
  2. 更新不同的EC版本设置
  3. 或其他方式,欢迎交流